close


繼上次學習了簡單的韓式料理
這次也來分享一下 最近煮了甚麼好吃的台式料理巴
ㄟ....也不是台式拉  其實就是在台灣常常喜歡吃的東西  來米國每天起士漢堡薯條墨西哥豆泥的同時
也想要吃吃媽媽的味道嘛.....
好!! 趕快來痞滂一下



家鄉味第一道: 超簡單牛肉咖哩自己做
ㄟ...  其實這道簡單到有點害羞  但是因為蠻好吃做起來又省時
重點是吃不完冰在冰箱下次拿出來只要稍微熱一下一樣好好滋 所以簡單方便的咖哩就變成我的口袋料理了
故事就是這樣  趕快來笑一下到底有多簡單八


其實我愛咖哩的另一個理由   就是喜歡加甚麼料就放甚麼很自由
這次吃膩的  下次可以改換完全不同的料  完全符合我喜新厭舊的本性 哈哈哈哈

材料如下:
除了馬鈴薯和紅蘿蔔   洋蔥香菇是我最喜歡的食材  健康又美味  不討厭的人真的可以多吃
抗氧化強身又不發胖  優點多多大推薦!!!!




然後最近發現韓國的米飯也蠻好吃
我喜歡把白米跟咖啡色的混在一起煮  有兩種口感 而且一樣很健康助消化
咖啡色這種類似糙米的米吃起來特別Q  跟我們軟軟的糙米有點不同




牛肉我買Costco的牛肉塊 (部位我忘了)   這裡的肉一次都要買很大一盒  不過跟同學分下來就蠻划算
回家後分裝起來冰在冷凍庫   可以慢慢吃很久~
煮之前我習慣先用滾水稍微燙一下  把表面髒髒的雜質先濾掉後  放到一旁備用




材料都切成小塊後  (切越小塊越快熟透  所以我每次為了快速都切超小 哈~) 
先把紅蘿蔔 馬鈴薯下鍋翻炒   等顏色變比較深再陸續放入菇菇洋蔥
炒至食材都軟化後  洋蔥變半透明時  就可以加水等煮滾  水的量只要淹過食材再稍微多一些即可



水滾了之後再稍候幾分種  確定馬鈴薯和紅蘿蔔煮爛了   就可以加入燙過後的牛肉塊



咖哩塊我喜歡老字號 Vermont佛蒙特 蘋果蜂蜜口味是我的最愛 從小吃到大~



牛肉放入再繼續滾個幾分鐘  等肉熟了差不多就可以加入咖哩塊等醬汁收乾
就大功告成囉!!!
咖哩塊我喜歡先用刀子切成小碎塊  這樣加入後較快溶解均勻  不用一直在鍋子裡翻攪食材 



不一會的功夫就可以開動囉!!! 你看!!!  幸福美味香噴噴~~



看起來不錯吃八!!! 色香味俱全~ (哈哈自己說)  有機會可以試看看~ 難怪大家都說咖哩是不會失敗的料理 哈~



真的好好吃所以一下就吃完了 (Jisuk 也是喔她每次都好捧場 )





------------------------------------------------------------------------------------------------------------------------------------------------

家鄉味第二道: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除了咖哩 意大利麵也可以很簡單方便~
在米國茄汁的義大利麵醬很常見也蠻便宜  青醬反而比較貴 在超市比較不常見
義大利麵跟咖哩一樣  可以隨意加料  只要跟醬汁搭起來不怪就ok



材料如下:
除了我最喜歡馬鈴薯 紅蘿蔔 洋蔥蘑菇
最近發現子也蠻搭的 
(有一次超市特價時買來實驗一下 意外的美味~對喜歡茄子的人應該是不賴的選擇)
喜歡吃肉的人也不要忘了豬絞肉



義大利麵醬我鐘愛Prego  在台灣買的單價比較高  在米國便宜一些~



因為我的肉大部分都放在冷凍庫
忘了先拿出來退冰的結果就是要小火慢慢煎   然後在搗碎翻炒至有點金黃才會有香氣
接著就可以先加入馬鈴薯和紅蘿蔔



義大利麵這次用細長麵 但其實我比較喜歡管麵或是蝴蝶麵  比較有嚼勁~



水滾後把麵條放入 煮沸後還要讓它滾個五分鐘左右至少  才會完全熟透



最後把麵條加入  倒入義大利麵醬攪拌均勻就完成囉!!!



一樣香噴噴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動!! (哈哈整個很好意思講~~)



義大利麵的好處一樣是吃不完就冷藏起來  下次蒸熱一樣美味依舊~




---------------------------------------------------------------------------------------------------------------------------------------------------------------

家鄉味第三道: 迷迭香煎雞佐蔬菜蛋

這道終於稍微有點厲害的感覺~
因為在家裡常常吃  所以自己也想來試做一下媽媽的味道 沒想到意外的成功!!



雞肉的部分   之前發現Costco很划算的去骨雞腿肉
(米國很奇妙乾乾的雞胸肉永遠比雞腿肉貴  好像因為這裡很多人吃雞胸肉)
所以像這樣一大包去骨雞腿 也比一大袋雞胸便宜...
裡面少說有20幾塊雞腿八  買下來只要400, 500多台幣  超級便宜!!  
用這個雞肉來煎也蠻美味又方便~



除了雞腿肉
煎蛋部分還需要以下材料:  (當然可依個人喜好調整囉)
洋蔥 牛番茄 蘑菇 蛋 和超市買的冷凍毛豆 (之前也加過紅蘿蔔)



最最最重要的當然是迷迭香草囉   一灑上就有神奇的魔力!!! 我超愛~
在台灣一般的超市都有賣  通常是像胡椒鹽一樣的小罐裝
這裡都是用單薄的塑膠袋裝香料很妙....不過也賣很便宜就是



迷迭香草不需特別清洗  打開就可以用了



把煎蛋的材料切成小塊備用  一般來說四顆蛋可以煮二~三人份



熱油熱鍋後  先放入毛豆和洋蔥小火翻炒  在陸續加入蘑菇和牛番茄 
記得要小火喔   不然很快會燒焦



然後把蛋汁倒入  靜置一會再小心翻面 (才不容易散掉不漂亮)
翻面的秘訣就是  先將整片用鍋鏟切成四到六小塊  然後一次翻一塊  就會有完整的形狀而不是爛爛的像炒蛋
另一個煎蛋好吃的秘訣就是要小火  不要煎太久  不然一下煮熟透會太乾沒有多汁的Feel
這樣煎蛋的部分就簡單完成囉!!



雞肉的部分  如果忘了提前拿出來退冰   我會先用電鍋蒸過
冷凍雞因為有很多水分  為了避免之後下鍋煎會因為水分過多而噴油  我會在電鍋裡先把肉架起來
這樣蒸熟的過程  多餘的水分會流到下面  保持肉的乾爽~





像這樣~ 蒸完就可以不慌不忙的把肉夾起備用 然後把底下的油水倒掉



接著把初部蒸熟的雞肉 (其實沒有完全熟)  放到鋪有餐巾紙的切菜板上吸多餘的水分
用刀子在上面逆著紋路淺淺的切幾刀  可以幫助等等煎肉時快熟一點



記得吸水這個步驟不能少 煎肉時才不會被噴得亂七八糟...



鍋子熱油後放入雞肉  一樣記得要小火慢慢煎喔~ 反覆翻面才會金黃熟透不焦黑
等完全熟透後再把雙面都灑上迷迭香   繼續煎個三四分鐘就香氣四溢可以起鍋了



今天的白飯是室友Jisuk贊助因為我的吃完了 



把白米和咖啡米混在一起  營養又健康



等飯蒸好攪拌均勻就可以上桌囉~ 看起來好好吃!!!



看我煮得多認真連瀏海都岔開了  然後拍照的時候居然沒有人提醒我...= =
另一位來串門子的韓國朋友Sharon也被邀請一起吃我的愛心晚餐 (他的表情說明了一切~哈)



今天的晚餐: 迷迭香煎雞佐蛋




番外篇:

這道香煎雞佐蛋雖然沒有咖哩來得簡單   不過煮起來的失敗率一樣很低喔
過程也不會太複雜  而且兼顧營養均衡  吃清淡的人可以跟我一樣不加鹽就蠻有味道的
之前也煮過一次 (照片如下)  一樣意外的成功



煎蛋時把磨菇換成香菇也很對味喔!!  可以試試看~





簡單分享希望大家喜歡
敬請期待下一次的煮飯日誌
喔喔  下一篇真的就是San Diego trip 了 (不好意思整個拖太久...)

就以上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crystal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