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節大餐糾竟都吃些甚麼呢? 一起來看看吧!!!

今年的感恩節很特別 
因為有學校OIS(Office of International Services) 國際學生事務辦公室用心的安排 
讓我們外國學生有機會被美國家庭邀請   加入他們一起享用真正的感恩節晚餐!!
當時聽到這個難得的機會覺得超驚喜又興奮  立馬上網登記參加!!!
記得小時候只有在美語班學英文時  每年的11月份感恩節來臨前會聽老師說這個節日的由來~
沒想到長大來美國念書後   還真的有機會體驗真正的感恩節!!!
感恩節顧名思義就是一個表達感謝之情的節日
雖然在台灣不被重視也不太被慶祝  可能連小小朋友都覺得這個小故事已經老掉牙
但不免還是要在這裡簡單提及一下 (有沒有這麼囉嗦....哈哈)


感恩節是美國一年一度的國定假日~ 對美國人而言就像過年的聖誕節一樣重要
緣由要追溯到1620年代  當時的歐洲英國人搭乘五月花號來到美國這塊陌生的土地
因為不熟稔當地適宜的耕種方式也缺乏糧食   幸虧有當時美國原住民熱心的幫忙
不僅教導他們耕種和捕魚的方法  也與他們分享作物的種子  使歐洲人免受飢寒~
為了感念原住民的援助  這批歐洲新移民便舉辦了一個小型的感恩餐會邀請他們參加並表達他們的感謝之情
這樣的感恩餐會後來被延用下來  就變成現在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的感恩節~~  很神奇吼!!!


因為和聖誕節一樣重要  每到感恩節前夕美國人就會開始採買要送親朋好友的禮物
也會趁這個時候替自己購買行頭好好血拼一下
所以商家在這個時候為了搶客都會大打折扣  除了一般實體店面  連網路商店也變得很好買喔!!
也因為感恩節是個重要的家庭節日  並不是每個美國家庭都願意接待外國學生一起加入
所以名額很有限  只有少少的外國學生有機會被分配到  而我居然是幸運的一員耶!!! 太驚喜了
這次除了我還有兩位中國來的女生跟我在同一個家庭


好!! 前提說完
趕快來看看這個特別的感恩節大餐吃些麼八
這次接待我們的是the Kapp family  她們家離學校開車大概要20分鐘 
女主人Mrs. Kapp居然也是USC的校友耶!!!
更酷的是她的公公在他們那個年代也是USC畢業的喔
這天下午Mrs. Kapp的兒子Steven負責來學校接我們 
Steven是個看似很酷但其實話很多也很好聊的一個大男生!!
為了這頓晚餐當天下午我也去買了一瓶紅酒   還用了可愛的酒瓶袋裝起來當作小禮物
但是因為行程太匆忙又忘了拍照...
晚上一進屋裡就看見他們可愛的一家人一起坐在客廳裡等待晚餐



這裡是卡普媽媽精心佈置的長型餐桌  除了吊燈上有掛飾 
桌面上除了桌巾每個座位的桌面上還有可愛的桌飾品做點綴喔超級用心!!!




好客的卡普媽媽馬上拉著我們進廚房看她快烤好的火雞!!
感恩節的重頭戲和必吃菜餚一  就是這隻大大烤得金黃酥脆的火雞
底下還有一個大烤盤接著烘烤時流出來的雞油精華  稍候會變成增添火雞肉風味的沾醬  很厲害八!!!




卡普爸爸出現了!! 他是職業很酷是位查稅員  但是完全沒有電影裡那種查稅員給人嚴肅又一板一眼的印象
因為他超級幽默好笑!!!!   很難想像他工作時正經八百的樣子
剛烤好的火雞很重所以需要他的幫忙~ 然後我們一群人就站在一旁盯著這隻剛出爐的火雞 哈哈哈~




小時候在聖誕節有吃過一次火雞   之後就再也沒看過這麼大的火雞了
剛出爐香噴噴!!!!



感恩節火雞大家都搶著合照! 哈~





接著就是爸爸們大展身手的時間
男人穿圍裙真的是太難得的畫面~他們負責分切火雞的工作



卡普先生真的很可愛  穿個圍裙戲都很多~卡普太太說他明明就不會煮飯 哈哈!!



爸爸們在廚房幫忙實在很難得  拍一張切得很認真的樣子!!



一邊再忙一邊還可以跟你開玩笑的卡普先生 (看他的表情加上拿刀你就知道他跟我說了甚麼.....)



一隻火雞切下來的肉很多  要分切成小塊等等方便大家拿取



被分食的火雞  這畫面有沒有很驚人...



完成囉!! 分切好的火雞肉~  這裡只是一小部分



烤盤底下的火雞精華  等等變成桌上的醬汁



大家進進出出廚房各自忙碌張羅晚餐 (中間這位披著絲巾的是雪莉阿姨  他是孩子王卡普先生的姐姐 人也超好!!)




看玩火雞來介紹一下感恩節餐桌必備佐料: 自製蔓越莓醬!!! 
卡普媽媽馬上從冰箱拿出他去Costco買的新鮮蔓越莓  要我馬上吃看看~ 吃起來酸酸的很爽脆!
這兩盤紅通通的新鮮蔓越莓果醬就是用這個做的喔



這兩大碗的差別就是一碗是純蔓越莓醬  另一碗有加入果仁  口感更豐富!!
感恩節一定要吃這種蔓越莓果醬  一般會搭配烤火雞肉一起吃! 當作佐料~ 酸酸的口感聽說跟雞肉很搭



除了蔓越莓醬  今晚還有美味的Macaroni起士通心粉!!!
因為卡普太太的女兒Cindy吃素  為了讓她也可以攝取到蛋白質  所以特地為她做這道菜~超貼心的媽媽!!



這盤真的烤的太誘人了!!! 看了口水直流



焦度也剛剛好  剛出爐的一樣香氣四溢~ 有滿滿的媽媽味



除了火雞佐蔓越莓醬  感恩節必吃的菜餚二就是這道: "Stuffing" 火雞填充
Stuffing主要是用碎肉泥馬鈴薯組合而成
早期的感恩節烤火雞  都會在機的肚子裡填塞這種餡料  等火雞烤好後再取出來配著肉吃
後來為了方便 (避免裝進去又拿出的麻煩)  所以這道菜會跟烤火雞分開另外烤
烤完就變成這樣囉!!!



Stuffing吃起來很紮實  有濃濃的馬鈴薯泥香  肉味不會太重~



卡普先生的姊姊 "雪莉" 還另外帶了綜合蔬菜來幫大家加菜
豐盛的大餐還是要有點清爽的蔬菜才健康!!



忙碌的卡普夫婦~
快要開飯囉!!!  這天的晚餐因為人數蠻多  所以採取Buffet式
把每一道菜都排列在廚房  大家各自進來取菜也更方便不浪費



感恩節大餐開始囉!! 一整個很迫不急待



餐桌溫馨的佈置再來一張
桌上除了有各種酒類  還有一碗一碗混合巧克力和綜合果仁的小點心
我最喜歡每個位子的桌面旁都有楓葉和一盞小燈做裝飾  好溫薰~~~



對了!! 用餐前還要先喝杯南瓜濃湯  南瓜也是感恩節不可或缺的料理喔
通常都是吃南瓜派 (裡面有加肉桂粉的那種)
今天的餐前南瓜湯很濃郁很香  我很喜歡~~





我的餐盤!!!雪莉阿姨說她最愛在火雞肉上放一大坨蔓越莓果醬配著吃
她說超級美味所以我也跟著試看看 哈哈~ 結果一吃真的蠻搭的!!!
因為只吃雞肉會有點單調  搭配酸酸甜甜的蔓越莓醬讓雞肉更有風味
不敢吃蔓越莓果醬的人也可以淋上烤盤底下的烤雞醬汁  一樣很美味喔!!



好開心有機會吃到這些有媽媽味的料理喔!! 每一樣很好吃又家裡很有過節的氣氛~~



吃這頓晚餐的同時我才體會到  原來美國人最重視的感恩節
就是喜歡這樣簡單 全家聚在一起閒話家常  然後一邊吃著媽媽愛心料理的感覺    很溫暖很放鬆~
一年下來雖然工作很辛勞  大家都在四處奔波 
為了這一刻   每個人都坐飛機從各地飛回來團聚  感受家裡的溫馨  一切都值得了!!!




豐盛的晚餐結束後來有甜點時間!! 耶~~ (照片拍得太模糊不好意思...)
來看看今天卡普媽媽精心準備的甜點八



第一道就是感恩節必吃的"南瓜肉桂派"
除了有濃濃的南瓜甜味 (南瓜控像我這種就超愛!!)  還有濃濃的肉桂香喔



還有這道令我讚不覺口的蘋果派!!是卡普媽媽的女兒"Cindy"做的  超級厲害!!
派皮外酥內軟 裡面的蘋果和肉桂比例剛剛好  搭在一起吃好滿足!!!
因為太好吃我還一直拜託她叫我做   結果原來好吃的秘方就是奶奶的家傳食譜
我有得到喔!! 改天有機會也要來做看看哈



這道是甚麼我忘了  因為實在太飽所以被我漏掉了...



甜點的種類很多!! 結果後來肚子太飽也無法每一種都吃吃看



這個做成感恩節火雞樣子的蛋糕真的很可愛!! 因為有點逼真不簡單~哈



最後我只吃的下這些... (明明也不少嘛 = = 哈哈)




連餐後飲料都是自助式的喔  卡普媽媽真的好厲害
把咖啡 奶茶 還有各種茶包的熱茶都煮好放在廚房    想喝甚麼大家自己進去倒  超級貼心!!!




雪莉阿姨不是我在說真的超級健談!! 跟她聊甚麼都可以而且她都很有興趣可以跟你一直雞哩瓜拉~
整個人超級溫暖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樣




還有卡普先生和雪莉阿姨的媽媽  也是位溫暖又可愛的老奶奶
一直跟我們說畢業後要回國跟家人待在一起  這樣爸媽才不會孤單寂寞
平常奶奶都住安養院  但是雪莉阿姨會常常下班都去陪她聊天吃飯 感覺她是個得到滿滿關愛的老人 過得很幸福開心!!
(她抱的這隻是家裡養的老狗   看的出來很老吼...?)




吃完晚餐拿了名片才知道雪莉阿姨是律師  在律師事務所上班  超級酷!!
我覺得今晚聽她說以前她去非洲Safari的故事最精彩   聽得我也好想要親自去那邊住一晚體驗一下




最後最後
真的謝謝卡普媽媽今天用心的安排   讓我們這些在外地的學生也感受到家裡的溫暖
謝謝你充滿媽媽味的晚餐~  原來感恩節是個這麼美好的節日!!




這位就是卡普媽媽的女兒Cindy   她們長很像八!!
令我感動不已的蘋果派就是她做的喔~~ 謝謝他的熱情分享讓我拿到阿罵的家傳秘密食譜好開心!!
卡普一家人都好甘心 哈哈哈





奶奶一整天下來累壞了  晚餐到最後她就吵著說好累要回去休息了
Love you, grandma. 希望你身體一直健健康康 開心過每一天!!




溫馨的卡普一家人!!
離開前卡普先生還翻出他當年的結婚照給我們看  原來猶太人的婚禮這麼特別!! 
新郎除了要待小圓帽   儀式結束後新娘還要踩破一個小玻璃杯以表示日後的幸福與幸運
而且當年的卡普先生也太英俊瀟灑了我的媽  哈哈~



謝謝你們的招待!! 這頓感恩晚餐會是我留學生涯裡難忘的一晚 
真開心認識了這麼可愛的一家人!!! 我還答應他們等我回台灣要帶鳳梨酥給他們吃吃價港ㄟ台灣味   哈哈哈
今年的感恩節很感恩  很幸福~~ 我會一直記在心裡 : )




簡單分享

希望你們也可以感受到感恩節的溫暖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