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L.A.一個月了~ 東奔西跑一個多月  感謝各方幫忙 總算稍微安頓了!!



回想今年3 4月收到入學錄取通知!! 當時簡直是喜出望外 開心歡呼了好幾天!!
南加大的錄取信件很有創意我喜歡
連信封都是鮮豔跳動的大黃色 (豈不是我的愛色!! )
因為上面寫著 "Your Future is Here" 所以我就相信它了也就去了哈~




回想從一開始決定申請學校
從準備考試 ---> 考不好再考一次----> 準備申請繁複的資料---->
到最後需要強力心臟面對很多的拒絕和錄取信
每一步走下來都是充滿汗水和淚水的奮鬥血淚史阿~
畢竟一路走來  真的經歷很多困難  要克服這些真的要靠意志力堅持才能達成!!
謝謝身邊很多朋友一路幫忙  幫我達成我的出國夢~
接下來
在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兩年留學生涯
除了記錄這裡的生活大小事 (L.A.的好吃好玩可以寫成特輯了我猜 )
有機會的話
也希望可以分享心得 資源給也想來念書的人
因為一路走來接受很多人的指教  我決定把這份熱血傳遞下去!!! (遠目)



廢話好像太多  快來回顧一下忙碌又混亂的9月吧
來到米國的第一天  因為隻身攜帶巨大行李超級無助又恐慌 所以一路沒有拍什麼照...
來USC的第一餐  吃學校的其中一間Cafe--Cafe 84 (感謝校園內坐在路旁等公車的同學指點迷津)
讓我順利吃到可口的晚餐  
墨西哥捲 Burrito + Jumba JuiceMango Agogo
(以前在加州遊學的日子的最愛 專賣水果或蔬果smoothie)
第一餐紀念一下!!!
Burrito 是標準的墨西哥食物 裡面滿滿的豆泥和生菜很多人不喜歡 但是我個人很愛
熱量很高  希望以後可以節制食用





到學校的隔天就是新生訓練 (整個超趕我的媽  而且時差讓我無時無刻都好累...)
新生訓練整套下來  還有貼心的校園導覽  但是當天L.A.中午氣溫飆高
所以校園導覽只選了幾個代表性的地標簡單介紹一下  大家就等不及四散避暑了...




趁剛來學校一切都還很新鮮 也來稍微認識校園吧!!!
說到南加大一定要看一下可愛的Tommy Trojan 
這個位於校園正中央的雕像是南加大精神指標 
帥氣的Tommy一手盾牌一手刀劍 有沒有很有氣勢!!
說到南加大 大家很容易聯想到他的世仇UCLA   兩校每年的美式足球賽事是最值得看的一場世紀大對決




但其實Tommy Trojan不是南加大真正的吉祥物
學校的吉祥物是下面這位英俊挺拔的馬兒 "Traveler"
一旁還搭配噴水池 我想應該是想呈現氣勢奔騰的感覺吧 (根本再亂講~哈)





南加大其實校園不大(跟清大比差好多喔哈~學費還這麼貴... = =)   騎腳踏車大概五到十分鐘就可以繞完





這兩棟建築(頂端有球球+和長方形相疊疊樂) 是現在最熟悉的~
因為每天語言課都在這裡上  旁邊就是開放的廣場







這棟頂端有球球的建築很特別
一樓的外側掛有各國國旗   校園導覽一經過這裡不免要趕快搜尋一下台灣國旗的身影




結果真的有耶!! 可見有多少台灣人來過這裡~ 哈哈
跟我一起入鏡的是我的新朋友 Tiffany : )
原來我們都有好多共同的朋友真巧!!! Tiffany是賢慧小廚娘 她教好多煮菜的秘訣

 


好啦我承認我有點喜歡白天的校園~ 天氣好的時候蠻適合散步
只是希望在這裡一直都有散步的好心情及閒情 哈
校園裡都是平坦道路   騎著腳踏車去哪裡都很方便~
重點是這裡的車子都好禮讓  剛來的時候還是有一點沒辦法一下習慣
雖然車子停紅燈還是會慌張急著過馬路  現在終於也慢慢習慣可以像大爺一樣慢慢晃過斑馬線了 











這裡是學校的Bookstore  總共分成好幾樓  東西很多
除了參考書 文具 電腦週邊  還有生活雜貨 像是smashbox化妝品專櫃或是哈瓦士 Rainbow夾腳拖
另外  所有紀念品也都在這裡面!!  
剛來雖然環境還不熟   但我到是來逛好幾次了 哈哈 簡直就是小小shopping mall




南加大的基本配色就是黃跟紅
紀念商品也把這種組合詮釋的太好  品項也多的嚇人




紀念品還有貼心出清區  每天都會有新的補貨  這裡的價位幾乎都是對折
我可愛的睡衣就是在這裡買 跟我可愛的韓國室友穿姐妹睡衣  (不過穿睡衣到底誰看的到我的紀念Tee...)



童裝區還有啦啦隊服耶!!! 原來從小就可以培養Trojan Spirit !! 哈哈




連寵物的衣服也有耶好可愛!! 為什麼看到這個讓我想到金髮尤物裡面的吉娃娃 = =
(那隻小熊是UCLA的吉祥物   居然把它做成給寵物咬爛的玩具好好笑 )



還有性感比基尼配色 紅黑款皆有




T-shirt 的款式更是多的眼睛很花  不過不同間公司做的質感真的不同
最終還是最喜歡Nike的舒適衣料




中間這種學校的旗子我也好想要~




來這裡因為常常騎腳踏車上下課
同學們都背起後背包  那我是不是也要買一個? (感覺超級學生搭~~)
而且除了球褲居然還有各種品牌的衝浪褲耶






王阿杰最愛的Nike區   (這位同學不喜歡南加配色... 都只挑黑灰系列是怎樣)



連廚房配件都有 當個家庭主婦也可以很Trojan!!!




阿阿 紀念品實在太琳瑯滿目  以後有機會再好好介紹~ (明明就想偷懶..)
逛完書店  來看看這裡特別的校園景象
下面這張是學校另一個Cafe---Tutor Center 這裡的food court 也有一些好吃的東西
之後有機會慢慢嘗試  再分享給大家

校園特別景象一
就是校園的腳踏車 這裡跟台灣不同因為大家都騎 "Cruiser"  (車頭形狀很像牛角很可愛)
到處都是喔~ 台灣常見的Mountain 系列 (T字型的車頭附有手煞車的款式) 在這裡反而很少見



下面這台黑的就是我說的一般Mountain系列 車頭有手煞車的款式




Cruiser 一開始令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車頭居然沒有煞車裝置
大家有發現嘛???
所以到底要怎麼減速呢  尤其在緊急狀況豈不是很緊張....
原來騎這種車如果要煞車  就要往後踏採才煞得住  很特別吧!!!
然後我也很喜歡這裡Cruiser的配色  都是粉嫩  復古或是亮色系好繽紛
各有特色  每一種都很吸引人




雖然我新買的腳踏車後來第一天騎就被偷了....
不過還是給大家看一下它當初的倩影
我的第一台小柏根地(Little Burgundy) 可是USC配色喔!!!  在Walmart買的  俗又大碗
學校附近腳踏車店平均一台要120~140塊
這裡80 90塊就有囉 (品質當然稍遜色  但是已經很夠用了)




回家後又費了一番苦功  麻煩大家一起組裝的....
真的很謝謝Henry 和 Nancy 花了一個晚上幫我們鎖一堆螺絲跟花盡吃奶力組裝



其實組裝完真的蠻美的耶不是我在說 難怪才騎出去第一天就被偷了.......= = 真心酸
可愛始了 可惜只有短短幾個鐘頭的緣分阿




被偷的隔兩天實在受不了種種不便  所以我又趕緊去買了一台二手車
在學校附近的車店買的  花了70塊整體狀況也不賴 還加買了一個大鎖保護它的安全
美國這裡校園的腳踏車失竊率真得好高喔  這時真想念台灣安全的校園....
總之希望這次可以不要再被偷了 (握拳!!!!)




特別的景象之 (應該是說"特色"....)
就是加州一年到頭都有的水果: 草莓+哈密瓜瓜+無籽葡萄
豈不都是我的愛!!!!!!!!!!   簡直太棒 哈哈~
這裡的草莓跟台灣不太一樣  不過也很便宜  (跟台灣比啦...)
所以每次來美國我都吃好多  這次也不例外
學校Food Court賣的這樣一盒只要0.99 (未稅) 真的很便宜耶~~~



最後簡單看一下這個月吃了甚麼特別的吧
語言學校剛開學時  有一個Welcome Picnic 在校內的小廣場舉行
有大片的草地  天氣好好鋪個坐墊大家下了課一起吃Subway 




這天認識好多年紀好小的女生喔 (都是高中生要升大學  然後來這裡一邊念一邊準備SAT這樣)
好Young喔天阿  我們都是老姐姐了....

 



特殊景象三:
就是加州真的好多華人  所以好多地方都吃的到台灣料理或中國菜 (這點不知是好是壞.....)
例如你看!!!!!!!  學校附近居然有賣鹽酥雞飯的店家耶  太驚訝了!!
重點是它的鹽酥雞居然還蠻好吃  一點也不油  而且店裡還有波霸奶茶可以點...




說到中國菜
學校內跟外都有另一家連鎖餐廳  叫做 "Panda Express" 這間是偏美式口味的中國菜
也就是重鹹跟重油  (authentic American style...)
這間最熱門的就是糖醋雞 "Orange Chicken" 走超酸重口味路線  久久試一次還不賴囉




BTW 來到美國的Costco發現這裡的牛肉捲都是墨西哥口味耶
不過不像雞肉捲叫做 "Chicken Bake"
這裡的墨西哥牛肉捲叫做 "Carne Asada Bake" 
裡面多了甜椒等等墨西哥口味的東西...(其他忘了還有甚麼料)  跟台灣的不同不過一樣好吃喔!!!




這張是有趣漫畫模式玩一下~
午餐吃是學校Food Court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的義大利麵 (到底誰看得出來...)
之後會陸續仔細介紹這裡的好吃好玩  敬請期待!!! : ) (當然念書要先擺第一啦 哈哈哈)





最後最後
放上9月份學校Welcome Party 的照片
辦在L.A. downtown 一間有美麗夜景的Elevate Lounge (夜景忘了拍照下次我會記得 哈)
是一個讓新生們認識彼此的場合
而且因為帶來的衣服很少 很多人都穿好正式  結果我隨便套件洋裝就出門了....






今天的分享希望大家喜歡囉~
下一篇覺得來寫寫我的 Cooking Diary
來記錄一下我剛起步的廚藝到底可以煮出些什麼奇妙的東西
每次煮飯我都有記錄 (很多都簡單得要死  但是對我來說都使挑戰萬分 = =) 希望可以越來越厲害!
有創意食譜的人也歡迎與我分享  我在這裡超級需要的!!!


呼! 好雜亂的一篇 (沒辦法嘛第一個月...哈哈)
希望你們喜歡囉
就以上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