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f cover-text.jpg  

 

 

 

 

 今年感恩節

臨時起意去好久不見的舊金山

趁這個溫馨團聚的節日  見見親愛的老朋友們

上次去舊金山是8年前了

那個時候還是稚嫩的大學一年級

暑假參加ALC三校聯合的英語營  在Standford 大學宿舍住了一個暑假 

那是我第一次到美國本土玩

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   開始了我的美國歷險

(更小時候去過夏威夷不算)

也因為那一次難忘的英語營

讓我愛上加州的一切  還有好天氣

立願以後一定要來加州念書

沒想到8年後的現在

我真的來這裡念完碩士

也工作快要一年了  時間過好快!

 

 

 

臨時起行的原因是剛好有便宜的機票

感恩節來回只要$220

這次搭Virgin America

IMG_0788  

 

 

 

 

上次來舊金山

待了2個月

幾乎把該玩的景點都玩遍了

這次的目的  就是重溫舊地  和老友敘舊

所以照片也拍的隨興

大家當作相片日記來輕鬆看囉<3

 

 

剛下飛機就和我人生的第一位朋友Angela碰面

(大概6歲的時候  那時還沒上小學)

幸虧有她   我才有溫馨的感恩節晚餐可以吃

中西合併

IMG_0794  

 

 

 

 

 

晚餐過後 Angela 帶我來

一個叫"Santana Row"的地方 

這裡是精品街  有一點點像精緻版 L.A. The Grove的感覺

也有很大的mall可以逛 通通連在一起的

聖誕節這裡戶外有超美的燈飾

超適合約會

我跟Angela說如果情侶來  

一定要在這些浪漫的樹下接吻 哈哈

santana row-1  

IMG_0824

 

 

 

好啦

和認識超過20年的好朋友

一起來這裡也蠻浪漫的 哈哈哈 

santana row-2  

 

 

 

 

接著我們去舊金山一個可以看夜景的地方 

Twin Peaks

有一點像L.A.的 Griffith Observatory的概念

但這裡沒有爬很高的山

站在這裡感覺離夜景很近

還可以直接坐在路邊欣賞夜景

很漂亮!

對外地人來講  就是要開車來  這點比較麻煩

推薦給喜歡看夜景的人

晚上記得穿厚一點喔  畢竟這裡不是溫暖的LA 哈

IMG_0805  

 

 

 

 

 

 

Day 2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去沒去過的

Napa 酒莊

耳聞很久所以很興奮!

來這裡就是去不同風格的酒莊

參觀酒窖  品酒  有些地方還有Cheese pairing (品酒搭配cheese)

雖然現在不是葡萄的產季

但是正逢楓紅的秋天

沿路上滿山紅澄澄的

美呆了

這裡真的很清幽

空氣好  很適合家族旅遊

這裡也有很多民宿  以後有機會一定要來住一晚

napa-1

 

 

 

 

 

因為時間有限

(通常酒莊5-6點就差不多關了)

所以我們只參觀了一家 

謝謝Rachel 推薦這間高評價的酒莊

Sterling Vineyards

這間的特色就是有山纜車可以坐

坐上去之後發現風景真的好美

滿山的紅葉

napa-2  

 

 

 

 

這裡一個人入場費大約$29

(包含坐纜車上下山 參觀酒窖  還有品酒)

沿路參觀的第一站

試喝白酒  酒杯可以讓你帶回家留念

然後就一邊走一邊欣賞戶外的景色

napa-3  

 

 

 

 

 

再往內走就是第二站

這次喝的是紅酒

  napa-4

 

 

 

酒莊裡面蠻大的

一個至少都可以逛上1-1.5個小時

IMG_1091  

 

 

 

 

結果走著走著居然停電了....

害我禮品店的紀念小磁鐵無法買

連酒窖也只能摸黑看了 哈哈

旅行果然充滿驚喜

napa-5  

 

 

 

 

一起Napa 之旅的好朋友

Grace & Michelle

兩個可愛的上海女生

好險還有戶外美景可以看 哈哈

IMG_0903

 

 

 

 

 

 

第三站

喝了我們最喜歡的玫瑰氣泡酒

一杯接一杯

哈哈哈

好喜歡這裡悠哉放鬆的感覺

napa-6  

 

 

 

 

 

  Cheers.

IMG_0905  

 

 

 

 

晚上回到舊金山

在Downtown吃了一間很棒的義大利菜

Nob Hill Cafe

東西好吃  價格又實惠

推薦! 

用餐時間排隊很長就是了

italian food  

 

 

 

 

 

Day 3 

第三天一早  來吃舊金山downtown有名的早午餐

Brenda's French Soul Food

排隊登記的方式很特別  

大家很有秩序的自己去黑板上   寫上自己的名字和人數

brenda's  

 

 

 

 

 

點了這裡的招牌菜之一

炸雞班尼迪客蛋

和傳統的無孔法式甜甜圈

巧克力Beignet

熱呼呼的灑上糖粉  配上暖呼呼熱拿鐵

好幸福!!

brenda's-1  

 

 

 

 

 

吃飽飽後

終於可以回來Stanford 回憶一下了 

校園裡一樣好漂亮  滿滿的紅葉

來過Starford住一個月  難怪剛入學的時候  我覺得USC超小

站在這裡回憶我的青春吶~

感覺超棒  哈哈哈

 

Stanford  

 

 

 

 

校園書店 

5  

 

 

 

 

 

校園裡我最愛的景點之一

The Main Quad

這裡有一個好漂釀的教堂

很多校友都會在這裡舉行婚禮

Stanford真是培育無數人才的殿堂

我們還一邊妄想以後要逼小孩考進這裡  當虎媽 哈哈哈

stanford-1  

 

 

 

 

 

 

晚上住舊金山dowtown的飯店

Hotel Whitcomb

近市中心  門口就是Bart捷運站的入口

價格在這裡也算是實惠的了

然後

電梯完全不像電梯 哈

IMG_0989  

 

 

 

 

 

在舊金山的倒數兩天

來Fremont看我的好朋友Rosanna

在台灣在一起短短共事過

沒想到之後我們都先後來美國了

來的這個時候她是預產期

肚子好大喔像氣球一樣超有彈性 哈哈哈 

結果離開沒3天小朋友就出來了

恭喜恭喜

Rosanna謝謝你讓我借住在你的溫馨小家

好久不見耶 聊天真開心!

rosanna  

 

 

 

 

 

最後一天

繼續和Angela在Union Square廝混

這裡也好有聖誕節的氣息

這位小妞在Uniqlo做視覺 櫥窗設計 和店面的擺設 

來這邊看到她辛苦的作品真是感動

現在我才知道這些工作都是日夜顛倒

因為要等晚上沒有客人才能進行

還要把模特兒搬上搬下  撞得滿腳瘀青  根本是壯漢的工作阿

union square  

 

 

 

 

 

晚上離開前

來朝聖了中國成的人氣美食

嶺南小館

(R & G Lounge)

一開始我還想說奇怪LA不是就很多中餐了

為什麼要特地來這裡吃

結果一吃驚為天人

這裡的招牌菜這道椒鹽螃蟹

連我不吃螃蟹的人都愛死了

一個軟殼蟹的概念

肉多鮮美

難怪我朋友Grace  每年來一次一定要吃

5顆星 推薦!!

chinese food

 

 

 

 

 

簡單分享

希望大家喜歡

這趟舊金山之旅讓人心裡暖呼呼 充滿正面能量

希望可以很快再回來玩

下篇寫L.A.逛街地圖喔

Thanks for reading.

 

 

*Follow me*

Untitled 

    LK      

luv sparkly

 

 

arrow
arrow

    crystal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